URL@智邦生活館: 生活話題

男人有「妻管嚴」,可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 

「後來我才知道,有些話你只對朋友說,你們叫它做,淡水河邊的Man's Talk」。歌手張清芳的「Man's talk」這首歌,貼切描寫許多人的心聲,這樣的兩性溝通和社交型態,不僅與夫妻關係有關,也會影響健康狀況。
男人有「妻管嚴」,可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
美國一項研究發現,「妻管嚴」或黏老婆的男性,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會大為降低。

這項研究是以57~85歲的中老年夫妻為對象,針對他們的社交關係和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進行研究。研究發現,如果丈夫有哪些朋友、怎麼連絡,妻子都能完全掌握的,或是願意多花一點時間陪伴妻子的丈夫,這類男性血液中C反應蛋白的濃度比較低。

C反應蛋白是心血管疾病發生以及惡化的危險因子,也能預測冠心病的發生。如果血液中C反應蛋白的濃度愈高,代表發生心血管疾病或疾病惡化的機會愈高,反之,濃度降低就可減少心血管疾病的發生和惡化機會。

韓國延世大學教授Yoosik Youm六月份受邀到台灣發表研究結果,提出一個良心建議,「男人,黏著你老婆,要不然就有麻煩了!」

不過,這項研究呈現性別差異。女性如果要降低C反應蛋白的濃度,則需要擴大社交圈或是能夠常常與丈夫討論敏感話題。

換句話說,如果要遠離心血管疾病,丈夫要多花點時間陪陪老伴,別再害怕自己的朋友與行動被妻子一手掌握。而妻子則需要擴大自己的生活圈,還要能夠多與丈夫講講心裡話。

 

出處:康健雜誌第155期作者:楊心怡、林慧淳編譯

※更多精彩報導,詳見《康健雜誌網站》。

※本文由康健雜誌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 

【延伸閱讀】

變成習慣?容易陷入「劈腿」的2種性格

外遇、偷情,要不要原諒?「讓我們再牽一次手~」

搶救無性婚姻:8個祕訣,乾柴生烈火

專家:大多數夫妻,為了錯誤的理由而結婚《幸福婚姻的7堂課》

10秘訣,與另一半重新談愛

 

 

 


作者相關文章



一種高勝率,適合散戶的操作模式


缺電羅生門 漲價惹民怨


Q2投信大換股 外資大戰高息ETF


優游股海:盤後多練功,最基本的做到熟能生巧


以錢賺錢 給自己加薪 四檔月配債券ETF 4/18除息


台積電,別追,等拉回再買?


520行情增溫 市場認同度高 卓榮泰組行動創新AI內閣


36萬滾出百萬現金流 幫單親媽養兩子、買夢想宅 莊雅珍:做好準備,為人生各階段圓夢


用年終創造被動收入,複利加成3-5年看到成果


挑高殖利率股賺價差


冬暖夏涼之必要(上)


日銀升息 牽動市場神經


中華均安音愛而聚 打字溝通解封心聲


鮑爾放鴿 楊金龍耍鷹


台中歌劇院推手 綠海新案展現尖端工法


雪白的流動體感-南方雪 何宇森以詩性探索雕塑新語彙


四月除息ETF 怎麼買才划算 一套公式精算年化配息率 找到最合適的介入價格


年終運用六大重點,退休生活擁有更多資金優勢


520之前挑戰22000點?輪漲輪跌格局提防誘多陷阱


高鐵千坪綠鑽 點燃台中房市引擎

分享至FaceBook

0 comments ↓

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...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.

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