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RL@智邦生活館: 生活話題

35歲持續晉升或就此停滯?  

工作幾年後,資深員工已經具備做好例行工作該有的知識和技巧,但如果想要更進一步晉升管理職,只把常態性工作做好是不夠的。《THE 21》訪問日本10家不同產業公司的人事主管,找出企業對管理職員工最大的兩個期待:

13329053117101.持續挑戰自我:

零食品牌家樂比(Calbee)自2009年外籍社長上任後,全面翻新人事制度,目的在培養能自行成長、持續貢獻的人才。績效評核方式不再由主管設定,而是員工每年自行設定年度目標,再由主管評價是否達成;而管理職的目標,更公開在公司內部網站上,主管唯有達成目標才能讓下屬服氣,以此來督促主管產生緊張感,避免太安逸。

2.激發部屬幹勁:

東京海上日動火災保險公司人事企畫部長大場肇認為,理想的人才要能獨立思考、自主行動。例如東日本大震災時,好的保險員要能不需等待上司指示,就自動前往災區協助受害家庭。而要升任管理職,除了自己做到這點,更要讓部屬同樣自動自發;有的主管會抱怨,「我的部下都沒幹勁,」但大場強調,「這句話真實傳達的訊息,其實是身為主管的人,沒有設法激發出部屬的幹勁。」

 

編譯.整理 / 張玉琦

更多內容請參閱2014年4月號《經理人月刊》「貝佐斯、馬雲的狂人哲學」。
尊重智慧財產權,如需轉載請註明資料來源:《經理人月刊》第113期 www.managertoday.com.tw


作者相關文章



一種高勝率,適合散戶的操作模式


缺電羅生門 漲價惹民怨


Q2投信大換股 外資大戰高息ETF


優游股海:盤後多練功,最基本的做到熟能生巧


以錢賺錢 給自己加薪 四檔月配債券ETF 4/18除息


台積電,別追,等拉回再買?


520行情增溫 市場認同度高 卓榮泰組行動創新AI內閣


36萬滾出百萬現金流 幫單親媽養兩子、買夢想宅 莊雅珍:做好準備,為人生各階段圓夢


用年終創造被動收入,複利加成3-5年看到成果


挑高殖利率股賺價差


冬暖夏涼之必要(上)


日銀升息 牽動市場神經


中華均安音愛而聚 打字溝通解封心聲


鮑爾放鴿 楊金龍耍鷹


台中歌劇院推手 綠海新案展現尖端工法


雪白的流動體感-南方雪 何宇森以詩性探索雕塑新語彙


四月除息ETF 怎麼買才划算 一套公式精算年化配息率 找到最合適的介入價格


年終運用六大重點,退休生活擁有更多資金優勢


520之前挑戰22000點?輪漲輪跌格局提防誘多陷阱


高鐵千坪綠鑽 點燃台中房市引擎

分享至FaceBook

0 comments ↓

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...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.

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