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RL@智邦生活館: 生活話題

迪化街裡的App,靠口碑行銷破百萬  

你 還在用筆記本記筆記嗎?「講光抄」的時代已過去了,現在是科技時代,用Evernote 就可以記筆記,如果你還沒用過Evernote,那真的有些落伍。
2
Evernote 是目前最夯的筆記工具,全球已有超過7000 萬人下載使用。它在蘋果的App Store 評價中,甚至獲得4.5 顆星的高評價,成為商務或個人記事的主要工具之一。

台灣更是成長驚人,一年半前下載次數只有20 萬,但現在卻已突破百萬人次下載,成長了5 倍,甚至每天仍有1500 個帳號開通量在累積中,說Evernote 在台的業績暴增,一點也不為過。

南北貨市集中心,每到農曆年前更是人聲沸騰、車水馬龍的迪化街,Evernote 台灣辦公室竟藏身其中。從走廊看不出這是家科技公司,還有路人跑進來問是不是賣家具的店。但走進屋內,一幅Evernote 的黑色大象Logo, 一旁牆上掛了一長排的Evernote 大字,告訴了我們這裡是正港的Evernote 台灣辦公室。

從美國返台工作的袁至中,就是看上迪化街的人情味及復古風,因此捨棄信義區商辦大樓,在此落腳,「Evernote要深入民間,成為每個人的好夥伴,」袁至中說明在南北貨大街裡設辦公室的用意。 

          走進人們的生活工作中

從小在美國長大,念的是金融的袁至中,出校門後反而關注科技趨勢。父親是台灣人,他畢業後想回亞洲,他認為亞洲發展潛力會很驚人,獨排眾議回到台灣來找工作。

剛開始他在一家網路媒體上班,主要工作是把國外最新的科技資訊與動態,分析整理後介紹給台灣的讀者。他認為美國仍是全球科技發展的先驅,許多應用都會先在美國創新產出後,再傳開到世界各地,而過去他的角色就是希望讓傳遞的過程快一些,讓在台灣的消費大眾也能快快取得應用。

當他還在上一份工作時,Evernote就如火如荼在美國造成轟動,他率先下載使用,也覺得真的很好用、很方便。他心中就想:如果能在台灣大力推廣,不知有多好?

沒想到,這樣的想法成真了。Evernote美國總部發現亞洲人使用智慧型手機日益增多,也搶搭此順風車。媒體記者出身的他,聞到這訊息,主動爭取與Evernote的海外市場負責人聯繫,就這樣順利成為Evernote亞太區第一位員工,負責台灣及香港地區推廣。

隨後,袁至中憑著新科技應用的模式,找上了電信業者,綁著用戶去推廣Evernote,讓消費者透過手機就能輕易使用,快速開展Evernote在台灣市場。 

「的確,手機用戶占Evernote大半的使用量,」袁至中說,因為Evernote就是適合走到哪、記到哪;拍到哪、記到哪的筆記型態,而台灣人愛拍照、愛留念,與Evernote的特性一拍即合。 

          不打廣告,藉口碑行銷

除了愛拍照、愛記錄之外,Evernote最強的利器是分享。不僅是一本個人專屬的筆記簿,也可以是一本公開的筆記簿,與你同事,或師生間共同分享與傳閱。

袁至中說,Evernote創辦人Phil Libin在構思這個產品時,首先就是從同事間的分享開始。他們發現在現有的軟體工具上,不容易做到分享這事。他們努力去開發,更打破階層,打造一個無論任何層級的同事,都可以互看互傳彼此間的資料,也可以讓別人在上面修改,並交換意見,最終開發出這套創新的App產品。也因此,Evernote本質精神重在資料分享、共享的軟體工具。

後來創業團隊在公司中大量使用這套軟體,並從中發現難用之處,馬上加以修改;或增加新的功能,讓Evernote更好用、更強大,目前Evernote有150位工程師投入改善及增大軟體應用,也才讓消費者愛不釋手。

Evernote的文化著重消費者使用體驗,總公司有300多名員工,超過一半是研發人員。「看重使用者體驗,不斷推出更好用的產品,自然能拓展市場。」袁至中說,這種口碑行銷用在新創公司上,格外重要,特別是科技重度使用者或名人的推薦,讓Evernote快速在全球竄紅。

在台灣,Evernote也沒有大打廣告,卻藉著科技部落客及經營臉書粉絲,讓知名度及信賴度水漲船高。最近,Evernote更走進校園,成為師生間共同分享知識的工具。

目前Evernote針對一般用戶是不收費,完全免費使用。但如果想進一步取得更強大的功能,則需付費使用。而Evernote主要收入來源就是專業版的收費,它不賣廣告,堅持讓使用者保留純淨的使用空間。

袁至中說,Evernote把使用者體驗看為最重要,一路走來,不會輕易犧牲使用者的權益。

 

文╱徐仁全 30雜誌

 


作者相關文章



一種高勝率,適合散戶的操作模式


缺電羅生門 漲價惹民怨


Q2投信大換股 外資大戰高息ETF


優游股海:盤後多練功,最基本的做到熟能生巧


以錢賺錢 給自己加薪 四檔月配債券ETF 4/18除息


台積電,別追,等拉回再買?


520行情增溫 市場認同度高 卓榮泰組行動創新AI內閣


36萬滾出百萬現金流 幫單親媽養兩子、買夢想宅 莊雅珍:做好準備,為人生各階段圓夢


用年終創造被動收入,複利加成3-5年看到成果


挑高殖利率股賺價差


冬暖夏涼之必要(上)


日銀升息 牽動市場神經


中華均安音愛而聚 打字溝通解封心聲


鮑爾放鴿 楊金龍耍鷹


台中歌劇院推手 綠海新案展現尖端工法


雪白的流動體感-南方雪 何宇森以詩性探索雕塑新語彙


四月除息ETF 怎麼買才划算 一套公式精算年化配息率 找到最合適的介入價格


年終運用六大重點,退休生活擁有更多資金優勢


520之前挑戰22000點?輪漲輪跌格局提防誘多陷阱


高鐵千坪綠鑽 點燃台中房市引擎

分享至FaceBook

0 comments ↓

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...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.

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