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RL@智邦生活館: 生活話題

台灣在地良品●初嘗南澳天均米  

今天中午Woody心血來潮,提議說要再吃一次南澳自然田的台梗11號米,於是我們把昨天自己用精米機碾的7分糙米與白米混著來煮。(精米機是公司購入的)

據說糙米直接煮的話,吃起來的口感會比較硬,所以Woody在昨天晚上已經把今天要煮的米泡了一晚的水(OS:這應該是預謀好的…,但結果証明Woody泡太久了,吃起來的飯有一點軟)。

吃飯的時候會發現白胖的米好像穿了一件淡黃色的衣服,那是米麩,有很多維生素與礦物質在其中,非常營養。

這些米從南澳拿回來的時候是沒有碾過的糙米,而這碗飯的米是我們自己用精米機碾成的7分糙米。

吃飯一定要配菜啦!所以我們去自助餐店買了些菜來配飯,當然也從店裡買了白飯來PK,最後的結果不用說果然是南澳自然米勝出啦…..,除了有著一般白米飯沒有的香味與Q度,更有著因為友善對待土地所種出的米,那種情感與土地是有某種與內心的連結,真的不是自己吃吃看而能體會的!

白飯搭配肉醬是個還不錯搭配,大人小孩都愛吃。Woody還很自豪的說:昨天因為肉醬跟米飯都太好吃就嗑掉了3碗飯,不過給個良心提醒,還是要記得吃青菜喔!

話說這些米是公司因緣際會的契作了一塊叫做南澳自然田的地方,Woody、Joy、Fangyu、Yo趕上稻米收割,於是四人都趁這大好機會體驗了農夫生活,才知道當一個農夫是多麼的不容易,除了腰痠背疼,還得要忍受太陽日曬的荼毒,心中開始對所有的農夫產生了莫大的敬意。

經過了收割、日曬,帶回了台北,再使用精米機來碾米、洗米,接著煮熟,然而經歷了一連串過程之後,坐下來靜靜地看著這一碗熱氣騰騰的飯,心中乍然浮起無限的感觸與感動。

【南澳天均米-超值完滿組】


作者相關文章



生日快樂


巴黎的花花世界


波爾多之旅


兔年吉祥


浪漫水都威尼斯(二)


浪漫水都威尼斯(ㄧ)


愛丁堡之旅


法式冷盤


花都巴黎


虎年吉祥


巴黎聖誕2021


馬賽伊夫堡


馬賽伊夫城堡


我有兩愛


花花世界


玉石奇緣


牛轉乾坤


[馬拉威01]驚嚇指數破表的馬拉威傳統美食


聖誕感言


暖冬

分享至FaceBook

0 comments ↓

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...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.

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.

精選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