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RL@智邦生活館: 生活話題

年度總冠軍No.1:HTC宏達電  

靠著使用者介面與網路口碑表現優異,2013年數位服務力不分類總冠軍,由行動裝置品牌HTC宏達電奪下,看得出HTC力拚品牌力的企圖心。

首次奪下數位服務力總冠軍的HTC宏達電,僅以些微0.05分的差異超越排名第二的中華電信,原因是宏達電今年度在網路口碑監測與使用者介面取得領先,其中口碑監測甚至取得16.85高分,打敗入選的其他225家品牌網站。

「我們重視數位媒體與社群網站的影響力,也相信透過這些管道可以更加直接地與消費者溝通,所以我們今年在數位媒體上的溝通做了許多加強與改變,」宏達電行銷長何永生表示。

宏達電採用的數位服務工具,包括官方網站、Facebook粉絲團、YouTube頻道。2013年內容設計以「活潑有趣」的影片為主軸,例如HTC輕鬆玩系列影片,以各種情境短片說明產品功能,受到網友歡迎,13支短片已累積119.4萬次瀏覽,其中推拿篇裡的師傅,徒手翻轉客人,客人隨即安靜的畫面,說明手機翻轉靜音的新功能,逗趣又明瞭,得到43萬次瀏覽。

延續直覺化設計

另外,HTC名人堂系列則邀請各界人士拍攝影片,透過名人效益帶動網路口碑,包括桌球好手莊智淵、棒球選手林智勝、藝人任容萱等,以及與網路名人蔡阿嘎合作搞笑短片。輕鬆惹人發笑的各種影片內容,成為網路傳播的源頭,提升品牌好感度。

何永生表示,這些影片不只有在YouTube上才看得到,也積極地將影片連結分享到Facebook粉絲團,「粉絲團裡每周都會推出影片相關照片,配合有趣圖說,以生活化方式持續吸引消費者關注。」

官網設計方面,延續HTC「直覺化」策略,備有「輕鬆上手專區」,協助消費者於電腦上進行個人化手機設定,連結到手機之後,即可使用符合個人需求的客製化服務。「線上協助中心」則是協助消費者了解手機相關支援軟體與設定,同時提供線上客服與免費訓練課程等。

HTC是從台灣出發的全球品牌,經營53個地區分站,各個分站的基本架構相似,輔以符合當地語言的方式呈現,產品資訊也會因地制宜。何永生表示,「我們會隨時更新各地區的行銷活動,創造更多與消費者的互動。」

 

採訪.撰文/趙荻瑗.羅之盈
更多精彩內容請見2013年7月號《數位時代》─ 智造科技TECH +

 


作者相關文章



多頭柴火持續燒


一種高勝率,適合散戶的操作模式


缺電羅生門 漲價惹民怨


Q2投信大換股 外資大戰高息ETF


優游股海:盤後多練功,最基本的做到熟能生巧


以錢賺錢 給自己加薪 四檔月配債券ETF 4/18除息


台積電,別追,等拉回再買?


520行情增溫 市場認同度高 卓榮泰組行動創新AI內閣


36萬滾出百萬現金流 幫單親媽養兩子、買夢想宅 莊雅珍:做好準備,為人生各階段圓夢


用年終創造被動收入,複利加成3-5年看到成果


挑高殖利率股賺價差


冬暖夏涼之必要(上)


日銀升息 牽動市場神經


中華均安音愛而聚 打字溝通解封心聲


鮑爾放鴿 楊金龍耍鷹


台中歌劇院推手 綠海新案展現尖端工法


雪白的流動體感-南方雪 何宇森以詩性探索雕塑新語彙


四月除息ETF 怎麼買才划算 一套公式精算年化配息率 找到最合適的介入價格


年終運用六大重點,退休生活擁有更多資金優勢


520之前挑戰22000點?輪漲輪跌格局提防誘多陷阱

分享至FaceBook

0 comments ↓

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...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.

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.